高新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关于烟花爆竹禁放暨环保曝光问题举一反三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18-02-14 1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春节临近,为改善空气质量,防止出现因燃放烟花爆竹严重污染环境以及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损的情况,2月12日,高新区召开关于烟花爆竹禁放暨环保曝光问题举一反三专题会,对烟花爆竹禁放和环保曝光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曹志,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启国,副县级干部温春刚出席会议,

举一反三1.png 

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监察室、建设局、科技和经信局、农村工作局、环保分局、城管分局、安监分局、社会事业局、工商分局、食药监分局、质监分局、车子镇政府、安谷镇政府、高新派出所、安谷派出所、安谷交警中队主要负责人,车子镇和安谷镇烟花爆竹禁燃区范围内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辖区内12家烟花爆竹经销商,乐水上城、乐天花园、江鳞御景、新光花园、三江华府、惠安苑、星和苑等小区物业公司,园区25家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高新区近期烟花爆竹禁燃宣传工作督查情况。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一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理工作;二是要坚持网格化管理和责任落实相结合,定岗定人,突出重点,强化督查,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确保两镇和各部门履职到位;三是要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宣传工作,做到户户皆知、人人清楚、个个遵守。

会议对有烟花爆竹销售资质的经销商和零售网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积极配合禁燃宣传工作,正确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禁燃规定;二是注重烟花爆竹的存放安全管理,避免意外的发生;三是合理安全处置销售剩余的烟花爆竹。

会议强调,针对区内环保曝光台问题和区内环保突出问题,两镇和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环保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再梳理、再整改,防止其他地方出现同类问题;区环督办要加大对区内环保突出问题的督查通报力度,并对通报问题进行“回头看”,跟踪问效。对同地点同类问题未整改、部门未认真履职尽责的,将移交纪委监察室按程序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