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2022年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计划表

发布日期: 2022-02-15 17:2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高新区2022年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计划表
序号 企业名称 项目名称 投资额(亿) 项目内容
1 大冢制药株式会社 天维美生产基地 10 拟在乐山高新区用地约100亩投资建设美国第一维生素品牌“天维美”生产基地
2 乐山博思半导体有限公司 乐山博思研发创新中心及MECO全自动半导体元件电镀设备生产线项目 1 成立研发创新中心,引进生产MECO全自动半导体元件电镀设备生产线;引进和改造FCL-X模切及成型一体化设备; 模具加工中心将引进使用超小直径刀具对模腔进行直接切削成型(镜面效果)及快速检测(5轴高速铣床,高精密磨床,3D测试仪)。引进生产MECO全自动半导体元件电镀生产线:用途Meco全自动半导体元件电镀生产线主要用于:电子元件框架,连接器,太阳能产品,薄膜和箔(RFID无线射频智能标签)等产品得电镀,该生产线只在乐山工厂装配。
3 四川省大渡河造林局 林木良种繁育推广中心国家从生竹
良种基地项目
1 重点建设四川省大渡河造林局林木良种繁育推广中心国家从生竹良种基地建设项目;打造科研体系,宣传教育体系,信息化体系,种质资源信息系统森林防火预警监测系统硬件和软件建设;建设科研办公用房和车辆科普宣教用房,购置科研设施设备,办公设备,科普宣传教育设施设备等。
4 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正大东方体育度假世界项目 80 该集团中国公司拟在四川加大体育产业投入,选择合适地点投资建设“正大东方体育度假世界项目”。
5 中国投资协会、中电建水电股份公司 综合能源站项目及相关项目 100 公司拟在乐山投资建设氢能产业示范园、氢能零碳社区、氢能研究院、新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等项目。
6 光大特斯联科技集团 特斯联AIOT数字产业生产基地 46 公司拟在乐山高新区建设特斯联AIOT数字产业生产基地、数字经济产业研发中心等项目。
7 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 仓储式超市项目 5 拟在乐山高新区购置30亩商服用地投资建设仓储式超市。
8 汉和航空 汉和植保无人机和农机产业基地。 2 该公司拟在四川投资植保无人机和智慧农机项目
9 罗普特科技集团、湖南新概念产业集团 军民融合产业园 10 该公司拟在四川省军民两用产业园,主要包括航空飞行器仿真半实物操纵系统项目、光电系统项目、水下机器人项目等系列高新尖产品。
10 北京居然之家 乐山居然·世界里项目 20 项目经营稳定后,每年将给当地带来超过6000-8000万元的营业收入,各类税费总额达3亿元以上,提供2500-3000个就业岗位。
11 南京南大仪器有限公司 制造基地项目 5.7 拟将位于江苏南京的公司总部整体迁入乐山高新区,建设各种高能球磨机、真空手套箱、实验电炉、多组份反应型可发泡尼龙加工系统、新型餐厨垃圾循环装置、集装箱货物装卸机械人等产品生产基地。
12 神辕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智慧停车项目 2 拟在乐山高新区建设以立体停车设备研发生产为主的生产基地和以“神辕停车”云平台都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为主的APP 停车软件设计开发和运营基地。
13 福华集团 公司总部项目 10 企业拟将位于成都的公司总部迁入乐山高新区,设立“一总部三中心”。“一总部”即集团总部办公大楼、研发总部大楼,预计可容纳500名办公人员及研发人员等;“三中心”主要包括:一是国际交流中心,建设农化领域及新材料领域的国际人才和技术交流中心,同时满足企业自身和举办国际大型会议、商务活动需求的大型国际商务酒店;二是研发中心,主要从事新型功能材料应用、高新生物技术、新型环保技术的核心研究,着重于物理性的研究和终端应用研究;三是结算中心,将福华集团及各子公司的财务决算功能迁至乐山高新区。同时,为项目配套建设总建筑面积不超过3万平米的人才公寓。
14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光伏产业园区 70 公司拟在乐山投资20GW光伏硅片以及10GW太阳能高效电池片项目。
15 中来股份 16GW高效电池片项目 56 拟选址乐山高新区600亩工业用地,建设16GW高效电池片,达产后实现年产值150亿元,实现年税收4亿元。
16 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 8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 55 拟选址乐山高新区,建设8GW光伏组件生产片,达产后实现年产值95亿元,实现年税收2亿元。
17 中冶赛迪 中资大数据中心 20 引入中资数据及其产业上下游社会资本入驻乐山高新区,成立中资数据西南总部,投资、建设、运营中国文旅大数据中心、中国乡村数谷及相关基础设施项目,逐步建成全国文旅大数据中心。
18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生医大健康产业园项目 50 建设EGCG生产基地和大健康产业园及转化中心。
19 四川吉峰农机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高端农机组装生产基地项目 10 拟选址乐山高新区50亩商业用地,将在郫都区的上市公司总部搬迁至高新区,建设总部办公、结算中心、管理中心等;同时,拟选址高新区约200亩工业用地,建设高端农机组装生产线,农机零部件生产基地等。
合计 55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