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半导体产业园项目

发布日期: 2019-11-26 17:5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项目概述

乐山电子信息半导体产业园项目首期规划于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区中部区域,规划面积3300亩,北邻高新区东海景观带,南靠至乐山绿心公园,西邻成贵高铁,东邻乐宜高速。园区位置相对独立,地势平坦、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理想之地。

电子产业园1

二、项目定位

乐山电子信息半导体产业园依托乐山亚洲最大规模半导体分立元器件生产基地的优势和与美国亚利桑那州安森美等公司合作基础,以乐山半导体分立元器件及其相关半导体芯片的设计、硬件制造协同创新整合为重点,承接国外和沿海发达地区电子信息特别是半导体制造产业转移,引进半导体元器件和相关半导体产品上下游关联产业,促进上、中、下游产业协同,提升设计和制造工艺水平,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半导体分立元器件生产基地。目前在建2个半导体产业“园中园”,建成标准厂房约10万平方米,到2022年,力争实现园区产值200亿元以上,建成亚洲最大的分立半导体生产基地。

电子产业园2

    三、项目优势

1995年,乐山市通过招商引进安森美半导体和乐山无线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乐山菲尼克斯半导体有限公司,奠定了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基础。乐山无线电是中国最大的分立半导体器件制造基地,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也是华为认可的国内唯一半导体生产企业。乐山菲尼克斯半导体有限公司是安森美半导体公司在中国的主要生产基地,也发展成为全球产量最大、生产成本最低的半导体制造中心。截至目前,全市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共15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0户,年销售收入约50亿元。主要包括以乐山无线电、菲尼克斯、希尔电子、嘉洋科技等为代表的电子元器件企业,在芯片制造、封装技术、研发资质等方面具备一定基础。

四、招商需求及项目评估

(一)投资估算

155亿元

(二)合作模式

独资、合作等

五、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杨波

(二)电话:0833-259630813881395457

(三)电子邮箱:10699717@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