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时故宫·国家纪念公园项目

发布日期: 2019-11-26 18:4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项目概述

项目处于乐山市高新区总部经济区,结合故宫文物南迁历史中遗存的相关文物库房、故居、码头遗址,确定遗址公园2.6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以及约10平方公里的研究范围,总投资约50亿元。将以故宫文物南迁的主要遗址为核心保护内容,以文物运输水路小铜河现存的河床为基础,重新疏通河道,恢复滨河生态,打造滨河景观,同时对小铜河两岸的古渡口、文物库房、学者故居等七个遗址聚落进行生态整理。通过小铜河流域的环境整治,恢复当时的生态环境,重现当时的农耕景象,以当时市民社会和村落记忆的恢复来记忆故宫文物南迁这一事件,以“典守文化”为灵魂,构建一个集文化体验、休闲旅游、高端度假等于一体的乐山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战时故宫

    二、项目定位

项目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的,包含文化旅游、文化康养、文化教育、文化创意、文化研究的产业集群。依托战时故宫文物南迁两处文物存放地——乐山市安谷镇及峨眉山市,以传承文化典守精神为魂,以体现城市文脉延续性为理念,利用自然生态资源,重现文物南迁峥嵘岁月,打造“一园两址”的乐山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将以尊重历史精神、弘扬典守文化的理念,由遗址保护为核心,创意转化为融合生态、文化、产业、田园的城乡统筹规划,将后现代主义与自然主义从风格上融合,是以商务、度假、居住及景点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项目。

三、项目优势

乐山位于成都、川南、攀西三大经济区结合部,横跨成渝经济区成绵乐发展带和沿长江发展带,是四川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乐山作为“四川旅游首选地”,乐山大佛、峨眉山两大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的品牌效应,带来了每年近五千万人次的游客资源,但受限于历史原因,大佛景区相对较小,承载能力差,急需打造新的载体来承接逐年增长的巨量游客,提升游客的满意度。项目与乐山大佛景区隔江相望,作为景区功能延伸的最佳区域,可充分利用现有的游客资源,结合遗址博物馆改造和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打造“乐山旅游第三极”。

四、招商需求及项目评估

(一)投资估算

120亿元

(二)合作模式

独资、合作

(三)经济效益

项目年收入约200亿

五、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黄大洪

(二)电话:0833-259630813981388922

(三)电子邮箱:59416940@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