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来啦

发布日期: 2022-04-04 14:5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抢前抓早政策落地”决策部署,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早发力、效果早显现,更好发挥稳岗扩岗政策效应,近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5部门联合出台了2022年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请大家积极申报哟!

(一)享受对象

稳岗返还政策范围延续由参保企业扩大到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

(二)返还条件

1、在2021年1-12月期间,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2021年度失业保险费。

2、2021年度末裁员或者裁员率不高于2021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

3、对于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减少人数不超过本企业2020年底(2021年新参保企业裁员人数不超过当年度期初)失业参保人数的20%。

(三)返还标准及资金用途

大型企业

返还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

中小微企业

返还标准为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90%。其中企业上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不含补缴的历史欠费。

资金用途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以及技能提升培训。

(四)返还流程

1、企业通过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注册(网址:http://103.203.218.134)在“单位业务—补贴申报服务—稳岗补贴直返确认”模块,确认2021年度普惠稳岗返还的金额,填报接收稳岗返还资金的单位银行账户信息后,点击“确认”键完成信息确认。

如企业登录网厅后“稳岗补贴直返确认”模块无确认内容,可在“单位服务—补贴申报服务—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请”模块完成信息确认。

无法在网厅进行信息确认的企业,也可到参保地经办机构现场办理。

2、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对完成确认的企业按规定程序进行审核,并进行公示。

3、公示无异议的企业,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到企业银行账户。

(四)政策执行期限

2022年3月开始实施稳岗返还,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