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禁烧|安谷镇“秸”力守护蓝天 防范于未“燃”!

发布日期: 2023-04-25 09:4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您好,现在正值春耕时期,一定要注意预防火灾事故,不可烧荒。田间地头干农活的时候也不可吸烟,火星掉落极易引发火灾……”。


近日,安谷镇的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以“话家常”的方式,向广大村民耐心讲解焚烧秸秆的影响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引导村民群众自觉做到禁烧秸秆、保护环境,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秸秆焚烧带来的巨大危害。同时,通过广播大喇叭宣传、悬挂宣传条幅、转发微信群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营造无处不在的宣传氛围,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另一方面,安谷镇党员干部同群众算好秸秆禁烧“经济账”,签定“责任书”,做到“人人知、户户晓”。按照责任划分包村干部进村下组、下沉一线,切实当好禁烧政策“宣传员”、田间地头“巡查员”、秸秆禁烧“引导员”,及时排查消除隐患,确保秸秆禁烧宣传全覆盖,截至目前,安谷镇已和16个村(社区)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及文明志愿者100余人,参与秸秆禁烧巡查和宣传1000余次。“接下来,安谷镇在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将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实现秸秆的资源化、商品化,促进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和农民增收。”安谷镇副镇长张优菊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