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实施“挂图监督”全力护航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 2023-05-06 10:04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项目实施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有没有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作为项目业主单位,你们是如何履职的?”近日,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对全区重点项目实施“挂图监督”详细询问项目进度及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始终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围绕高新区“先进制造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实施重点项目“挂图监督”,持续跟进重大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为项目建设如期推进保驾护航。

针对高新区重点项目,高新区纪检监察成立了监督工作专班,畅通渠道,收集问题。通过“挂图监督”明确27个重大建设项目作为重点监督范围,全力促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通过12388举报电话、“码上举报”、举报信箱等方式建立重点项目信访举报受理绿色通道,将监督举报方式与重点项目同步公示,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同时与“挂图作战”指挥部保持信息畅通,定期收集掌握各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同部署、同跟进、同落实。

“做实重大项目监督,坚决整治相关领域公职人员作风漂浮,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既为更好保障执行促进项目推进,又与提升干部执行力优化营商环境一脉相承”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深入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相关职能部门,查阅项目推进资料、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走访、参与项目推进会议、暗访抽查等方式,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履行监管职责、是否进行现场调度、是否认真开展工作等情况。同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特别是项目审批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跟踪督查,以有力监督护航项目建设落地见效。

另一方面,为做实监督,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对重点项目建立台账,整改落实。坚持“旬监测、月调度、季盘点”原则,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分类别、分层次、分单位建立台账,实行“挂图整改”,逐条落实。实行“红黑榜”制度,定期通报,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对工作中存在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等造成不良后果或影响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当好重点建设项目的服务员、保障员、监督员。

截至目前,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对重点项目开展监督检查2次,督促整改问题1个。下一步,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效推进工程项目相关责任单位在服务保障上提速增效。

如今,乐山高新区项目建设正争分夺秒抢抓工期,对项目落地的服务保障正开足马力全速跟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