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院士工作站 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2-21 10:27     来源: 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院士科研团队专家工作站在乐山勤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挂牌。公司董事长、市政协委员、“嘉州英才”荣誉称号获得者、九三学社社员王丛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拿到这块牌子可太不容易了。”

乐山勤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深耕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2022年3月,在国家和四川省科技项目的支撑下,该公司技术团队经过8年攻关,取得了一批创新性科技成果。其中“有机废弃物高负荷厌氧消化和低压变压吸附脱碳生产生物天然气技术”项目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光靠企业自己干还远远不够,该公司决定借智引脑,把目标锁定在更高层次的智库专家——在公司建立院士工作站。随后,该公司在相关部门帮扶下于2022年11月进行了申报。期间,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蒋剑春专家团队进行多次对接。双方初步拟定以“厌氧消化技术”“生物天然气管道入网”和“热化学转化技术设备”技术架构为核心的应用型生物质能技术研究进行合作。

据悉,该工作站建成后,将以企业为主体,以沼气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依托院士和高层次专家及其创新团队资源,为企业自主创新和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