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聚焦干部“成长链”锻造发展“生力军”

发布日期: 2023-02-13 10:30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高新区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立完善党政机关人才引进、培养、监管的全链条机制,进一步优化党政机关人才结构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选苗”式储备

严把入口关,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从源头上优化学历和专业结构,科学统筹岗位设置。2022年引进具有经济金融、市场管理、规划建设等专业和工作经历的党政机关人才32名,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名、“双一流”全日制本科生6名。为进一步适应高新区“产业能级提升年”的发展要求,2023年将引进具有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公共卫生等专业或经历的党政机关人才46名,并设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报考人员免笔试条件,着力提高研究生录取比例,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供应高层次新鲜血液。

“育苗”式培养

注重培训学习,结合高新区“两主导七链条”的产业布局规划,以“走出去、请进来、自己讲”等方式,开设专题研讨班、外出考察班,通过理论学习与实地走访相结合提升党政机关人才综合素质。2022年邀请省内专家、高校党校教师、履历丰富“一把手”开展项目包装、招商实务、党风廉政等专题培训班4次、外出参观学习5次,2023年计划举办培训班10期140人次。强化实践锻炼,坚持把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服务企业作为培养人才的“试炼场”,有计划分层分类将人才安排在信访维稳、招商引资、征地拆迁、产业经济、项目建设等吃劲岗位上历练,着力培养一批“多面手”的机关人才队伍。

“护苗”式管理

加强考核考评,定期深入各单位调研,准确掌握党政机关人才的工作实绩、群众反响,从德、能、勤、绩、廉等5个方面精准开展考核考评工作。强化激励政策,将年度考核与工资待遇密切挂钩,年度考核获3次优秀的可享受上一档薪酬待遇。严格监督管理,及时收集、分析、研判党政机关人才工作情况,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交流、警示教育等形式抓好监督教育,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校准偏差,2022年提醒谈话6人,座谈交流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