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人社局:积极推进职称评审 助力人才培育

发布日期: 2022-11-14 09:2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积极推进区内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近日,经过材料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高新区人社局圆满完成2022年初级职称评审工作。

区人社局立足现状,以“加快建设区域创新人才高地”为目标,扎实推动职称评定工作。一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官网通知等方式,将职称评审通知下发到区内各企事业单位,扩大评审工作的知晓度,确保区内企业及时申报资料。二是严格审核把关。按照评审资格条件,对区内企事业单位提交申报资料进行严格把关,特别是工作年限、学历信息等重要信息进行初步审核,确保资料的真实性。三是严把评审标准。针对申报职称不同专业,区人社局在区内高级职称人才库里面抽调相关专业人才,组成专家评审组,对上报的105份评审资料,严格按照评审资格条件进行评定,最终通过评审98份。

据悉,自2022年5月实施《高新区人才政策八条(试行)》以来,“真金白银”对各类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激励作用。初级职称申报从往年的三、四十份到今年的百份,各类人才越发重视自身技能技术的提高、职称的获得、个人职业规划等。人才政策在人才的“育”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在职称评审工作上持续发力,加强与市人社局、行业协会以及高校、企业等的协调联动,完善配套政策,为行业技能人才开辟成长通道,建立全链条培养机制,推动技术技能评定工作真正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