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七期开讲

发布日期: 2022-09-13 15:4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七期开讲

马波出席

9月8日上午,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乐山高新区承办,市委网信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金融工作局协办的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七期开讲。本次大讲堂以“打造龙头上的产业高地,努力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为主题,从不同侧面交流探索推动乐山高新区实现既“高”又“新”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课题。市委书记马波出席。

讲堂上,5名青年干部聚焦主题,从不同角度说感受、谈思考、提建议。乐山高新区管委会财政局局长黄立平以《从空间、要素到体制,突围!突围!》为题,分享了制约产业发展的多重因素及其破解路径等方面的体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企业服务科科长何驰以《厚植企业发展沃土筑实产业高地根基》为题,探讨了如何通过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培育队伍等举措,更好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助力产业发展。市科技局政策法规与资源配置科科长宋培霞以《集聚创新资源要素驱动主导产业腾飞》为题,分享了科技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建议。市委网信办电子政务科科长、市大数据中心主任辜海波以《抢跑数字赛道强龙头建高地向未来》为题,提出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路举措。市金融工作局资本市场科科长李佳驹以《坚持产融结合点睛高新龙头》为题,阐释了如何推动产业资源和金融资本良性互动,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青年干部们的讲解内容丰富、透彻清晰、生动鲜活,台下观众听得聚精会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深入探讨和思想碰撞,进一步增强了拼经济搞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了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聚集区的信心。下来以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市委“345”工作思路,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树牢“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的理念,更加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推动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加快建设以“中国绿色硅谷”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产业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大家观看了短片《擘画新蓝图追梦新征程》,了解乐山高新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

市领导赖俊、赵迎春、谭焰、席代金、袁仕伦,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党校教师代表、主体班学员等参加。

去年以来,我市持续开展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形成“青年学习‘嘉’‘乐’学大讲堂”品牌,27个部门的32名优秀青年干部在大讲堂展示分享,通过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讲促干,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