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党建领航 构筑疫情防控“红色盾牌”

发布日期: 2022-04-02 09:5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干部行动力、执行力的“试金石”。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乐山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勇于担当·党旗飘扬

今天上午八点,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双林路与龙口路交汇处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驻仓工作人员正在将一批核酸检验结果为阴性的货品拉出冷库,这批货品将直接送达区内企业的车间进行生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真正实现了一条预约入仓、检测消杀、存储出仓、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的闭环管理,最大限度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乐山高新区冷链监管仓自2021年4月12日开仓以来,主要是对辖区内从国外进口的冷链食品进行到货核酸检测。首先是要在网上进行报备,第二到监管仓来我们要查验‘两证明两报告’,主要是核酸检测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和消毒证明等。自开仓以来共到货6500吨,共采样冷链食品采样9137份,环境采样260份,人员采样980人次。”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冯俊告诉记者。

据了解,乐山高新区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占地面积3400平方米,冷库使用面积465平方米,贮存容量600吨,设置六区五室两库,配备工作人员12人,进口冷链食品日最大处置量60吨。目前有驻仓工作人员40人,一线作业人员20人,其中监管人员20人均由来自新城建设局等部门和安谷镇的党员干部组成。

冯俊还告诉记者:“我们的监管人员采取轮班制来对监管仓实行全覆盖的值守和管理,按照‘一图四指南’管理规程,即一张工作运行流程图和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操作、消毒技术、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防护等四项指南,全面指导相关人员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查验、装卸、采样、消毒、出仓等全链条各环节岗位职责,做到“应进必进”“应消必消”“应检必检。”

防疫提级·党员先行

党建引领群防群治,战斗堡垒坚强有力。在安谷镇洛都社区街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党员干部会同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在对辖区药店、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防疫措施的督促和再宣传,充分发挥党组织疫情防控“主心骨”作用。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潘蹬说:“第一个就是落实主体责任,每个药店都签订了疫情防控的承诺书,并发放‘明白卡’。第二个就是加强我们党员防疫先锋队的日常检查,达到每天全覆盖,主要是看他们的进门、扫码、测温、戴口罩及他们的消毒记录,还有就是发烧、咳嗽、抗病毒几种药物的实名登记,看他们熟不熟知发现红码、黄码如何处置的情况。”

通过党员防疫先锋队的模范作用,督查人员密集重点场所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发挥出了防疫哨点的前沿作用。在全区各条防疫战线上,支部引领,党员跟进,共同构筑起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的“红色堡垒”,凝聚起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