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3|聚焦民生关切 强化产品靶向抽检

发布日期: 2023-02-28 09:30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重点工业产品的质量监督管理,提升产品质量水平,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并结合“春雷行动2023”集中开展了民生领域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抽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问题,对全区农资、纸制品、燃油等重要民生产品进行监督抽检。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与检测机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暂行办法》执行,采取拍照录像的方式记录现场抽检过程。同时,执法人员认真查看经营执照、产品标牌标识、价格、执行标准等内容以及产品进货、销售等情况,积极引导经营者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诚信自律、守法经营。

截至目前,已完成5批次农资、3批次燃油、4批次纸制品抽样送检工作,待承检机构出具检测报告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同时将对此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查处,将处理结果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向社会公示。并督促各经营单位加强管理,严把质量关,切实保障民生领域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