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3|市场监管分局三项举措强化药品网络销售监管

发布日期: 2023-02-14 15:3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增强药品网络销售平台、药品经营企业合规意识,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实施三项举措,强化药品网络销售监管。

强化责任传导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约谈、巡查等方式,强化责任分解、责任传导,压实平台企业责任,线上线下一体监管,发挥政企协同监管作用。指导四川峨眉山道地药材有限公司规范安全生产场所,要求生产企业负责人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安全生产流程,加强员工安全培训等。进一步帮助企业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着力防范可能出现的区域性风险。

严查违法行为

结合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以及“春雷行动2023”,牢牢把握“严查违法、严控风险”工作主线,重点排查第三方平台药品网络销售企业资质的有效性、经营的合法性,宣传的真实性。今年以来,累计检查药品网络销售企业6家次。主要检查网络销售平台上是否有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质量不合格、禁止销售的药品等信息,并建立网络销售企业检查台账,不定期开展“回头看”。

做好法规宣贯

《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分局始终坚持“执法就是普法”理念,将普法落实到日常检查中,加强药品网络销售的政策宣贯,组织四川高济海棠药堂零售连锁有限公司、乐山三好名典药业零售连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增强电子商务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净化药品网络销售环境。

下一步,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净化药品网络销售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