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食品安全!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3-01-03 09:2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您好!近年来,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遵循“四个最严”工作要求,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多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也未发生农药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校园食品安全等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食品安全事件。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日常监管,认真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监管;深化示范创建,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1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9个、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5个,获评中国美食地标城市,成功获得全国第五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资格;积极推进追溯体系建设和“明厨亮灶”,全市已有6535家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入驻追溯平台,餐饮单位“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9%,其中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实现了全覆盖;打造“136掌上食安”,推动构建监管者、从业人员、经营者、消费者四方“云”动,闭环处置的智慧监管体系,监管效能大幅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总体水平稳中有升,年度食品安全抽检量达到每千人4.8批次以上,食品安全总体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

今年省、市的食品安全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即将开始,届时第三方调查公司将通过网络调查、电话访问等形式,向您了解我市食品安全情况,希望您能够积极配合完成,给予我们正向评价与鼓励,准确给出满意分数,避免使用模糊用语。我们真心期待您的参与,您的每一个肯定评价就是对我们的鼓励,是我们不懈努力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