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召开“春雷行动2023”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1-13 09:5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召开了以“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春雷行动2023”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两级“春雷行动2023”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春雷行动2023”实施方案和评价细则,分局积极响应省、市局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细化工作方案,迅速铺开工作局面,推进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本次行动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压力最大”的突出问题,加大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全链条监管执法力度,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细化落实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把任务细化到每个细节,确保行动环环相扣、不断链,真正形成拳头力量,共同推进“春雷行动2023”取得成效。要加大执法力度,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分析研判区内可能存在的市场安全隐患,下大力、用真功夫,查办、曝光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大案要案。坚持打规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将“春雷行动2023”与巩固“铁拳”行动和“扫黑除恶”成果、日常监管等结合起来,通过监管执法有效震慑市场违法乱象。要提升“春雷行动”影响力,统筹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立体化、多形式、多渠道为行动造势立威,不断扩大“春雷行动”品牌影响力。加强法治宣传、扩大社会参与,警示经营者、引导消费者,全面展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为民、服务发展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