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计量”护航“大民生”|市场监管分局开展节前民生计量惠民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17 17:41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效遏制计量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专项执法行动深入开展节前民生计量惠民活动。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联合乐山市计量检定测试所重点对全区集贸市场、超市等场所的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执法人员重点对计量器具是否合格、是否超过检定周期、是否使用改装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方面进行检定,并向各经营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户诚信经营,按时进行计量器具检定,使用合法合规的计量器具。

据悉,此次共免费检定集贸市场、超市计量器具570余台,检查合格率达99.47%。对发现的计量器具存在计量不准确等问题,当场责令经营户立即整改,并更换计量器具。使计量秩序得到有效规范,进一步提高了商户的诚信经营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春节将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持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有效证照的商场、超市购物,购买时主动索取消费凭证,发生纠纷第一时间与卖家沟通,或拨打12315、12345热线进行维权。

下一步,分局将持续深入查办“春雷行动2023”民生领域案件,严厉打击短斤少两、欺诈消费者、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督促市场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确保节日市场规范运营,为广大市民营造舒心、安全、和谐的节日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