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0-11-18 17:27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8183

11月6日,乐山高新区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在管委会304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传达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此次迎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8181

广兵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助力园区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

广兵要求,一是准备要充分。安谷镇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确保工作情况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及时反馈,生态环境分局要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迎督资料的准备;二是问题要准确。各级各部门要对辖区内、行业领域内存在的问题再梳理、再审视、再部署,及时安排整治、整改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迅速取得整改实效,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敷衍督察;三是责任要明确。主管部门和乡镇、社区务必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遵守督察纪律,加大园区企业环境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四是措施要落实。各级各部门结合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内容和我区迎督工作方案一项一项把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结合“十四五”规划擘画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蓝图,推动全区高质量加快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生态环境。

乐山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