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到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发布日期: 2020-06-12 15:3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10日至11日,市安委会组成的第三批安全生产巡查组,由市应急局调研员李琼为组长,率市经济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专家共计7人,到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启国陪同巡查,高新区应急分局、总部经济发展局、新城建设局、市场监管分局、消防大队、安谷镇政府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巡查。

巡查组进驻后,首先召开巡查碰头会,听取了管委会副主任马启国代表高新区安委会关于2019年以来高新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李琼组长对高新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且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强调:一要站位高,高度重视并配合做好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市安委会部署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二要敢于揭短亮丑,扭住问题不放,把问题找准,补齐短板;三要聚焦巡查发现的问题,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着力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随后,巡查组通过调阅资料、了解被巡查单位当事人、现场抽查等方式,先后巡查了高新区应急分局、总部经济发展局、新城建设局、市场监管分局、消防大队等5个重要职能部门,延伸巡查了意凡家世界、尚纬股份有限公司2家重点企业以及安谷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