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新区城管分局:排查店招店牌 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 2023-05-09 09:30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老板,你这个招牌破损严重,掉下来可能会砸到人,麻烦你把招牌重新维修加固一下。”5月5日,在安谷镇一家汽修店门口,高新区城管执法人员对商铺老板说道。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沿街门头店招、广告设置,美化街景容貌,净化城市空间和消除安全隐患,高新区城管分局对全区的店招店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区内商铺店招存在安全隐患、设置不规范、出现破损、污迹、图文残缺、一店多招等情况进行排查,责令商家及时维修、翻新、更换或者拆除。高新区城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店招店牌的设置是商家负主体安全责任,一旦出现店招店牌导致的安全事故,商家是第一责任人,希望商家能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截至目前,高新区城管分局共排查200余家商铺,对存在问题的20余家商铺已责令整改。“之前我从这里路过,就看到店铺牌子落下来,挺危险的,现在看到城管在整治了,安全许多”,路过的市民李先生对城管分局此次专项行动连赞道。

下一步,高新区城管分局将继续加强排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建立台账,逐一整改,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出入环境,确保全区市容市貌整洁美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