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安谷镇做好兜底保障 托起群众幸福“底线”

发布日期: 2023-04-20 10:0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全面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及特困人员救助政策,推进精准救助,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升兜底保障服务能力。近期,安谷镇社事办联合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14个村(社区)进行逐户走访,核查情况,宣传政策,积极开展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入户核查工作。


“阿姨你好,我们是安谷镇车子社区的工作人员,你们家最近申请了低保,我们想了解下情况”“大爷,我们现在正在核查低保情况,有些问题向你了解一下”.....在核查工作中,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并查看了身份证、户口簿、残疾证等证件,综合判定该户困难情况是否属实,确保核查情况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做到不漏保一人,不错保一人。同时,工作人员还耐心细致地向每户讲解了低保救助政策及其他救助帮扶措施,使其对低保制度、救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截至目前,已对全镇85户特困、300户低保户中的100户进行了抽查审查。


下一步,安谷镇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把低保、特困入口关和审批关,增强社会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坚决防止脱保、漏保问题发生,确保兜住底、兜牢底。不折不扣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当中,确保困难家庭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