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谷镇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为群众安全再“加码”!

发布日期: 2023-03-30 14:50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区内自建房安全隐患,安谷镇政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对全区范围内自建房开展摸底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安谷镇综合执法办来到酒店、商铺等用于经营性的自建房开展重点排查,详细了解房屋的建筑层数、面积、结构类型等信息,并对房屋结构承重构件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据了解,自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以来,安谷镇制定工作方案,责任到人,组织村(社区)干部开展摸底“拉网式”排查,同时,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开展房屋建筑安全科普教育,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不断增强群众对房屋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专项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安谷镇副镇长刘磊说:“除此之外,安谷镇还在‘巩固’上下功夫,坚决堵住漏洞盲区。常态化开展‘回头看’,跟踪问题整改落实。加大暗访检查和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力度,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安谷镇已排查882户自建房,存在安全隐患50户,发放整改通知书50份。并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分级分类建立整治台账,落实管控措施,确保隐患问题清仓见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