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安谷镇“3.15”火灾现场会

发布日期: 2023-03-27 09:2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刻吸取安谷镇“3.15”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遏制村(居)民自建房火灾事故,3月23日,乐山高新区召开安谷镇“3.15”火灾现场会。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晓锋,高新区各相关部门、镇、社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火灾现场会。

现场会上,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通报了此次火灾基本情况,全体参会人员查看了火灾事故现场,以最直观的方式“零距离”感受火灾景象,事故暴露了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参会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高新区自建房消防安全工作措施要求。

会议指出

全区上下要抓好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认清形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从事故中汲取教训,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要进一步深化其它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特别是大型商业综合体、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村民自建房、老旧房屋、乡村民宿等的消防安全监管,细致、全面、专业排查火灾隐患,抓实、抓细、抓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要抓严四方责任末端落实,坚决拧紧压力传导之链。要严格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真正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日常,全力筑牢安全防范屏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