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出炉,烽火村上榜!

发布日期: 2023-02-17 10:02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14日,四川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2022年度县(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分类考评结果,省委、省政府决定,命名荣县等10个县(市、区)为“2022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市、区)”,成都市青白江区等15个县(市、区)为“2022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市、区)”,旺苍县等10个县(市、区)为“2022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市、区)”,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等50个乡镇为“2022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乡镇”,成都市龙泉驿区洪安镇土门村等500个村为“2022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简阳市云龙镇方井村等200个村为“2022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村”。

安谷镇烽火村

成功入选2022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一起来看看吧

烽火村,坐落于乐山高新区安谷镇。近年来,烽火村党支部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理念,推深做实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的同频共振。先后被评为市级“四好村”、乐山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集体、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乐山市先进村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烽火村得益于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并依托于“支部+合作社+农户”这一发展模式。成立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培育壮大家庭农场,推进畜禽、水产、水果等专业合作社发展。现有种植柑橘1500亩,平均亩产2500公斤,建设柑橘产业示范园1个。同时,引进培育农产品的加工企业,产出的无公害鸡蛋被认定为四川省无公害畜产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烽火村,一座森林覆盖率达90%的村庄,以保护自然生态文明为理念,增添便民设施,积极开展“五清”行动和周末大扫除,将环境整治变成常态化行动。同时对沿线32户农户房屋都做了美化处理,让全村主干道实现美化、亮化、绿化的同时,起到宣传、教育、引导作用。极大改善了烽火村的村容村貌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