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兵率队调研督导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15 11:14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4日,广兵率队深入区内多个入河排污口,就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展开调研督导。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聂磊、周睿,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刘庆杰参加调研督导。

广兵一行先后到洛都社区惠安桥、龙溪河北京桥、杜家场村、大渡河大桥南岸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广兵认真查看了各排污口点位周边环境、沟渠水质状况,详细询问排污口排查、溯源总体情况,各责任单位分类整治进展情况,并对加快推进工程整治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广兵对近几年全区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他指出,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体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加快入河排污口整治进度,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广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当前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明重点、提速度、重方法”,精准统筹施策,扎实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上游”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要继续坚持做好“查、测、溯、治”,建立规范的排污口标识牌、监测点,根据实际情况安装技术监控,逐步形成“权责清晰、监控到位、管理规范”的入河排污口管理体系。要加大整治力度,聚焦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盯紧城乡雨污分流工程整治和工业企业排口系统整治等重点难点问题,系统治理、分类施策,进一步加大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要严格压实属地、部门、企业责任,分批分期、一口一策科学高效推进城区、镇区、园区排污口全域排污口整治工作。要提升治理水平,严明执法纪律,形成常态化管理制度,解决城镇雨水、污水混排、长效机制不完善、疏堵结合不佳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