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牵好经济发展“牛鼻子” 壮大“总部”经济

发布日期: 2021-03-15 14:1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招商工作作为"总部"经济的一号工程,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乐山国家高新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3月8日至3月12日,乐山高新区招商组赴福建、浙江、安徽等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招商考察。

1

3月8日、9日,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克全、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一行来到福建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建福建钧石能源有限公司,分别就公司在乐山高新区投资"贝尔探险训练营"、"Discovery(探索频道)训练营"项目,福建钧石能源有限公司和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乐山高新区投资43亿元建设10GW异质结电池生产基地和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研发中心项目进行对接。

3

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是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整合可经营性资产组建的国有文化企业,业务涵盖文创文旅项目投资、管理,广告、媒体、影视制作等多个领域,拥有"厦门国际马拉松""海峡两岸文博会""金鸡百花奖""红点设计"等知名项目品牌或代理权,公司将结合乐山大佛新IP形象打造了野外探险、宿营求生、休闲消费等新型体验项目,可为乐山游客增加旅游时长。

交流中,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山具有得天独厚的优秀旅游资源,乐山大佛、峨眉山名誉中外,真诚期待能与乐山和乐山高新区进行深入合作,画好"同心圆",实现互利共赢。廖克全对公司发展情况和总体规划表示肯定并介绍了乐山高新区发展现状,他说,乐山未来极具发展潜力,乐山高新区正在打造"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是乐山经济发展主战场、新引擎。今年,乐山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乐山高新区将一直秉持"建总部、育龙头、强集群、提品质"的发展理念,强力推动一批总部项目、科技创新项目、数字经济项目落地建设,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他希望企业积极参与乐山旅游发展工作,提供先进的旅游发展理念,助推乐山旅游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2

钧石(中国)能源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新一代HDT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研发并提供HDT异质结整线设备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在钧石(中国)能源有限公司,招商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生产技术,就福建钧石能源有限公司和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投资43亿元建设10GW异质结电池生产基地和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研发中心项目进行了对接。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乐山市作为我国多晶硅发源地具有的人才优势和水电清洁能源等资源优势,结合公司领先的钙钛矿电池技术及异质结电池研发资源,全面布局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及关键工艺设备技术研发、BIPV、特种组件研发,在乐山市建立全球领先的高效光伏研发中心,共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专利的新技术和新工艺,引领全球新能源技术潮流。廖克全、广兵分别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乐山高新区营商环境、生态优势、区域优势等情况以及园区的总体规划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尽快形成合作意向,并要求高新区相关部门做好企业的"服务员",为项目落地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3月10日至12日,广兵率招商组还前往了福州市仓山区交大恒通"3D打印+"工业运营中心、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红点设计博物馆、杭州直播电商产业园、浙江广电好易购电视购物有限公司、合肥科大讯飞等企业开展招商对接工作。

据了解,西安交大恒通"3D打印+"工业运营中心位于福州市金山橘园洲工业园区,园区共有2幢大楼,面积共计13800㎡。陕西恒通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在乐山高新区投资约15亿元,建设快速成型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四川乐山"3D打印"产业基地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包括但不限于院士工作研究中心、创新中心。二期项目建设"3D打印"特色产业园区。力争在3-5年内形成产业生态,逐步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3D产业高地之一。对福州市金山橘园洲工业园区"3D打印+"工业运营中心的考察,拓宽了乐山招商组一行对未来高新区"3D打印"产业园建成投用的发展思路,对前端科技有了更高更新的认识。

在招商考察中,广兵向各企业详细介绍乐山高新区投融资环境,诚邀企业来乐投资兴业。目前,合肥科大讯飞将在3月中下旬来乐洽谈项目投资协议;浙江宝龙集团拟在高新区投资40亿元建设宝龙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浙江好易购电子商务公司近期将赴乐山高新区就打造乐山MCN产业基地项目开展实地考察洽谈活动。

乐山市经合局局长安沛然,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茂、马敏,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睿及经合局、总部经济局、新城建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招商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