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乐山高新区站好“安全岗”

发布日期: 2023-01-30 09:2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我们在岗,过年不打烊。”春节期间,当市民群众与家人团聚、欢度佳节之时,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守岗位、恪守职责,守护万家灯火,护卫一方平安。

乐山高新区高度重视假期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值班值守等工作,对全区内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辖区内各个领域、关键环节平稳有序,实现了春节期间零事故、零火情。

节日期间,乐山高新区消防救援队伍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全体消防救援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同时,乐山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动对接区应急分局,掌握春节期间活动底数和性质规模,部门联动,强化检查,紧盯商场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娱乐、易燃易爆场所,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检查频次。截至27日,乐山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先后共计检查单位15家,发现并整改隐患11处,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乐山公安高新分局成立了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巡查小组,治安、特巡警、派出所民辅警深入全区各村(社区),广泛宣传《乐山高新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并自除夕夜起组织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公共安全。行动中,高新分局民辅警通过闪烁警灯、拉响警笛、温馨喊话等形式,促使群众进一步树牢安全防范和环境保护意识,并以“柔性执法”举措赢得了群众理解与支持、收获了群众信任和配合,擦亮了高新公安队伍新形象。截至27日,高新分局共计投入警力81人次,出动警车19车次,劝阻禁放区燃放36起。

为预防森林火灾发生,春节期间,安谷镇全面加强力量,科学组织安排防火巡查工作,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协同做好联防区域内的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对村(社区)、寺庙、养老院、祭祀等重点地段开展看守巡护、安全检查,防火宣传、隐患排查等工作,严防火源入山,做到了假期人流密集区域防灭火工作巡查“全覆盖”,确保了全镇安全形势稳定。截至27日,出动工作人员65余人,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排查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隐患3起,现场劝导说服教育5人,收缴打火机5个。

春节期间,高新区城管分局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对全区各主干道、背街小巷和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进行巡查管控。同时,强化柔性执法理念,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积极向商户倡导文明有序过节,让城市管理更有“人情味”。并对高新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地方进行巡查检查,做到及时发现、尽早制止。截至27日,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7车次,劝导流动摊贩20余处,规范店外经营10余次,规范共享单车30余次,清理横幅广告5处,劝导燃放烟花爆竹10起,宣传教育20余次。

春节期间,乐山高新区严格落实委领导带班、重点部门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各部门每日按时按要求报送春节期间工作信息,坚持每天对安谷镇和企业值班人员进行抽查,均不存在人员缺岗现象。消防救援大队、乐华燃气、安谷供电所、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全部枕戈待旦,全力做好各项应急保障救援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