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送岗位,送政策,促进退捕渔民就业

发布日期: 2022-09-22 09:24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退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助力长江“十年禁渔”落地落实,近日,高新区人社局深入安谷镇开展了“送政策、送岗位”上门走访帮扶活动。

入户走访时,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退捕渔民的生产生活状况、就业状况、就业创业意愿、岗位和培训需求等,对有就业意愿且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进行求职登记,有针对性地进行职业指导,并现场联系企业帮助其实现就业;对有创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向其介绍创业政策、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办理等相关内容;对就业困难、大龄退捕渔民和零就业家庭人员,促其参与公益性岗位选择,促进困难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在积极引导渔民转岗就业创业的同时加大社保政策宣传力度,促其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做到应保尽保,有效保障渔民基本生计,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奔小康,开启全新生活。

据悉,本次为退捕渔民“送政策、送岗位”帮扶活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对全区10户退捕渔民进行动态跟踪调查和服务,进一步摸排退捕渔民就业状况、收入水平、就业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按照“一人一策”要求建立了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台账。”

下一步,高新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退捕渔民转岗就业帮扶工作,开展各类线下线上招聘会,将精准帮扶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确保渔民退捕后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切实让退捕渔民安心就业,做支持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全力保障他们的生存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