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看看高新青年怎么说

发布日期: 2023-05-30 14:4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更好倾听青年心声、反映青年需求,持续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近日,共青团乐山市委联合乐山高新区团工委在荟萃大众书局举行“汇聚青春智慧、集聚青春力量”——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座谈会。

共青团乐山市委书记令狐雅,共青团乐山市委副书记童群,团市委青发部、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以及来自高新区乡村振兴一线、经济建设一线、项目一线、学校领域、交通领域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优秀青年代表16人参与本次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畅所欲言。在青年就业创业、青年住房保障、青年交流平台搭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系列新见解、好建议、妙点子。

安谷镇官帽村党支部书记吕凤丽表示:“目前,乡村基层难以留住更多有潜力的年轻人。政府及社会各界应该在政策各方面给予青年支持和保障,增强青年人下沉到一线基层的信心。”

四川峨嵋山药业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黄雨露提出:“要想留住青年人才,需要在居住环境、教育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给予青年安全感和归属感。”

尚纬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伍柯润认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要为青年提供更优质高效、智慧精准、温暖贴心的人才服务,才能更好地提高青年人才愿意扎根乐山的信心和决心。”

海棠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雪蔓建议:“要重视对基层青年的职业发展培养,为他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充足的发展空间。”

下一步,市县团委将依托市青年联席会议机制和人大、政协的制度化渠道,围绕青年多样化、多层次发展需求,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体现青春元素、照顾青年特点,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