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高新区一周部门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 2023-01-28 09:20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高新区城管分局召开渣土、商用混凝土运输管理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治理,提高建筑渣土、商品混凝土等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秩序稳定。1月13日,高新区城管分局召开了运输管理工作会。对9家商品混凝土公司和12家渣土运输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以及运输管理相关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通过对建筑渣土、商品混凝土的规范运输,大气污染防治,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要求渣土运输从业人员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到位,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运输备案制度,车辆运输时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驾驶意识,坚持货箱密封、不泄漏遗撒、不超速行驶、不超载超限,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为下一步工作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在今后工作中会将培训学习内容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高新区科技局深入王元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1月16日,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乐山高新区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王元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亲切与他们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宣传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各项帮扶政策,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要坚定信心、增强致富内生动力。并为他们送去了棉被、粮、油等慰问礼品和新春祝福。

新城建设局开展(特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资料移交工作

为切实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在建设工程消防验收中的信息共享工作。

近日,新城建设局将2022年完成的消防验收备案的12个项目的消防资料一并移交给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资料包含了各建设项目建筑总平面、建筑平面、消防设施系统图等与消防安全检查和灭火救援有关的图纸、资料,以及消防验收结果等信息,为消防救援大队日后的救援工作提供建设工程信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