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共商发展大计

发布日期: 2021-04-01 14:10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31日上午,乐山高新区召开第一批次企业家座谈会,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规划,听取企业下步打算和对高新区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管委会主任吴金埔出席会议并讲话。

1

座谈中,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乐山晟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希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乐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重点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做大做强高新区"1+2"产业优势,打造"五区高新",谋未来、谈构想、提建议。广兵不时就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新上项目、扩充产能、项目融资、深化政企合作、打造研发平台等问题,和企业家们碰撞思想、交流看法,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逐一会商,明确解决思路和牵头领导、责任单位。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极其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广大企业与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同舟共济,积极参与防疫、抗洪、战贫"三大战役",充分发挥了动能转换"领头雁"作用、项目建设"压舱石"作用、科技创新"源动力"作用、奉献社会"主力军"作用,奋力推动乐山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线任务"中交出了优质答卷,"十三五"顺利收官。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归功于广大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的奋进贡献。

2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各部门要与企业主动对接,"一对一"精准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功夫,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蓬勃发展、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企业发展是关键。企业是最基本的市场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更是乐山高新区快速发展的核心力量,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会旗帜鲜明地、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地支持企业发展。创新引领是核心。作为"国家级"高新区,高新区企业要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理念,全面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内培外引是重点。一方面要"招高引新、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另一方面要积极培育本土企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有求必应",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确保做到件件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聂磊、赖志国、唐毅峰,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总部经济发展局、财政局、经济合作局、自然资源分局、营商环境服务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