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锻造“法身”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21-03-02 14:0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效果,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服务发展能力、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办案能力,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开展法律法规培训活动,以轮流授课的方式集中"充电"。

2月24日,在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会议室,记者看到全局干部职工正在集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培训。

1

"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效果,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服务发展能力、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办案能力,更好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更好指导日常监管工作,促进提升该局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法治素质,加强执法人员对市场监管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潘蹬说。

据悉,本轮法律法规培训从22日起开展,为期5天,授课人均为局内业务骨干,培训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市场监管行政处罚一般程序》《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案卷装订规范》、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

近年来,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常态化开展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培训,持续提升市场监管部门干部的综合素质,心贴心、手把手为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提供保姆式服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满意率达到了100%。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准入流程,市场主体活跃,企业入驻率高于往年26.7%,有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