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全区学校“开学第一课”学了这些!

发布日期: 2021-03-02 14:1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乐山高新区全区莘莘学子整齐返回课堂,迎来了2021年春季学期颇具意义的一堂"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我们进入公共场所要做好哪些防护呢?""树木对我们的生活发挥了哪些好的作用呢?"在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学的第一节课课堂上,老师们结合生动的案例,利用直观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向同学们展示防疫防火的相关内容,并不时提问与学生互动,一堂课下来学生对于防疫和防火的认识有了更贴切的感受。

微信图片_20210302143825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颠覆了我对防疫和防火的认识,以往我认为防火防疫仅仅是戴好口罩、不玩火......现在,我更加认识到在生活中的防疫和防火太关键了,要阻止新冠疫情继续扩散和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和林木是要从身边点滴的小事做起的,可不能掉以轻心。"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学生张宇想我们介绍了他"开学第一课"的感受。

除了利用"开学第一课"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防火防疫知识,学校还同步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以学生个体为单位广泛向家庭进一步宣传防火防疫知识。

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教师王惠萍说:"在这乍暖还寒的季节,高新区实验小学做了充分的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学校是人员聚集区,开展防控防疫、森林防火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很有必要性,让孩子们不仅变成了防火防疫的行动员,还是防火防疫知识的宣传员。"

同样,在位于乐山高新区的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教室内,传来阵阵朗读声,老师们通过齐读森林防火的知识要点、交流怎样防范病毒感染等方式,帮助孩子们将防火防疫知识入脑入心。

"开学前,学校将防火防疫相关知识向家长发放了《告家长书》,提高家长对安全教育的重视程度,共同筑牢防火防疫防线。返校后,全校42个班级,1500名学生同时开展'开学第一课'共同学习防火防疫知识,生命安全课程作为我校德育特色课程也将序列推进。"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主任助理彭强。

据了解,早在开学之前,乐山高新区对全区各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防疫防火工作全方位检查,同时学校也在开学后常态化做好防疫和防火工作。今天,乐山高新区全区近5000名学子开启了新学期的生活,乐山高新区以"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契机,发挥好教育主阵地作用,一如既往的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及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让学生带动家庭,让家庭带动社会,共同编密防火防疫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