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灾后重建专题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0-19 15:2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2日,乐山高新区召开灾后重建专题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市"8.18"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精神,专题研究灾后重建项目和资金筹措方案等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灾后重建专题会1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灾后重建专题会2

广兵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是当前全区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8.18"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灾后重建项目规划,利用好筹措资金,加快恢复重建美好家园。

广兵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吃准吃透灾后重建各项政策,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加强机制对接,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确保上下衔接顺畅。同时,要认真研究中央、省、市帮扶援建的政策措施,积极争取中央、省、市灾后重建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积极争取更多灾后重建项目纳入国省项目"笼子"、资金"盘子"和"十四五"规划。要认真研究产业政策,密切跟踪申报项目,及时掌握中央、省、市项目投资动向,努力在项目上找准切入点和对接点,对年内有希望落实的申报项目,进一步密切追踪,力争项目资金早日到位。要用好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统筹做好灾后重建资金安排,优先保障群众住房安全、民生工程、应急工程等重点项目,同时做到各项灾后重建资金专款专用。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下沉一线,全力做好指导、服务和协调工作,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要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疏导工作,引导受灾群众不等不靠,主动投身到恢复自救和灾后重建中,为加快建设"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总部经济聚集区凝聚更多力量。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江茂、聂磊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