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校园 文明伴成长

发布日期: 2020-10-27 16:0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学校是育人的摇篮,是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校园的文明折射出了社会的文明。自全市开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乐山高新区学校精心营造文明生活氛围,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文明之花绽放校园,为"创文"添砖加瓦。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学校文明1

10月26日上午,在乐山国家高新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的教室里一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题班会正在进行,教师通过向学生宣讲"创文"知识,引导同学们发散思维,将文明之风吹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我认为我在'创文'方面不仅严格要求了自己,还会让家人一起参与。我不会乱扔垃圾,在公交车上我会主动给老人让座。回到家后,我会提醒爸爸妈妈们要让他们自觉遵守各个公共场合的规矩,规范好自己的言行,争做文明市民。"乐山国家高新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刘思涵说。

乐山国家高新区实验小学学生宋明敏说:"我觉得'创文'是一件大家都应该积极参与的事情,它会让我们生活更加文明,我会在"创文"活动中,养成不插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支持我们乐山的"创文"工作。"

学校文明2

创建文明校园是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走进乐山国家高新实验小学,一股文明之风扑面而来,整洁优美的环境、独具特色的校训、文化气息浓郁的走廊……。在这里,每面墙、每条路都是"无言的教师",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浓厚的文化氛围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净化了学生的心灵、启迪了学生的智慧。

乐山国家高新区实验小学教师杜丽华说:"'创文创卫'在我们学校早已开展,作为老师,我们和同学一道,从自身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事,每时每刻坚持管理好自己的言行。孩子们在家带动家庭成员,"小手牵大手"让每一个家庭变得更加文明,让乐山这个大家变成真正的文明城市。"

学校文明3

据了解,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乐山国家高新区实验小学深入推进"创文"工作,向全校780名学生发放宣传资料1500多份、开展校内创文主题活动15次、主题班会30次、专题会议10次以上、校外宣传活动5次。在文化墙、教室等显著位置采取展板、图片等形式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小学生守则。同时,充分利用黑板报、电子滚动屏、家长群等阵地,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创文"参与热情,形成家校共同开展德育教育的立体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