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兵督导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切实落实工作责任 严防灾害发生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 2020-08-14 15:0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受暴雨影响,上游洪峰过境,岷江水位持续上涨,导致我区部分低洼地区出现漫水情况,高新区管委会严阵以待。12日(今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率队深入辖区内多个防汛减灾隐患点,实地督导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把握防汛减灾新形势,认真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兵防汛1

目前水位线多少?”“最大的安全隐患在哪里?”“群众转移工作进行的如何?”“预防和抢险方案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广兵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小铜河桥、金灯村、杜江场村等多个防汛减灾隐患点,实地查看河道水位、应急队伍准备、气象预警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全区防汛减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广兵防汛2

广兵指出,全市已经启动了Ⅲ级防汛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要强化风险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险情报告制度、交接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巡堤查险是当前防汛抢险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加大巡堤力度,扩大巡查范围,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切实做好应急处险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广兵强调,安谷镇和区应急、水务部门要高度紧绷防汛减灾这根弦,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严阵以待,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刻放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将防汛减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灾情一旦发生,能当即科学应对。要加强河道防洪管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清理影响行洪的各种障碍,确保河道行洪畅通。要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一个点一个点排查隐患,切实监控好已消除的隐患点、防范好新发现的隐患点。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将工作延伸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应急物资调得快、用得上,抢险队伍拉得出、打得赢。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大重点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强化防汛值守,执行全天候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信息畅通。要认真履职尽责,健全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防汛减灾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面向公众的天气服务和避灾避险知识宣传,增强公众安全避险意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高新区目前已在小铜河桥、金灯村、杜江场村等多个防汛减灾隐患点,加派人员实地监测洪峰过境情况,并设立安全警示标识、警戒线,同时向辖区群众作进一步防汛抗灾宣传工作。

党工委委员、副书记安沛然,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茂、马启国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