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扩区提升与沙湾区融合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7-16 09:5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14日,乐山高新区召开扩区提升与沙湾区融合发展座谈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春秋,沙湾区人民政府区长孙慧娟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对高新区和沙湾新区的规划进行了介绍,高新区党工委办、自然资源分局、总部经济局、新城建设局,以及沙湾区经信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区的空间规划、产业发展、交通、环保等相关情况。

沙湾区2

谭春秋在讲话中对孙慧娟一行来高新区共谋发展表示真诚的欢迎,他指出,当前,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城市规划的重新定位,提出高新区建设"一总部三基地"的重大战略部署,以乐山高新区为龙头,构建"一总部三基地"工业布局,打造"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的总部经济聚集区。乐山高新区正积极构建电子信息半导体产业、医疗大健康产业、高新智造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4+1"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为目标,以PPP项目为牵引,着力打造具有高品质宜居环境的现代新城。

谭春秋强调,高新区扩区提升是大势所趋,与相邻的沙湾区融合发展是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形式,是市委、市政府站高谋远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当前,成渝双城经济圈、省级新区建设是高新区、沙湾区共同的发展机遇,要做好项目谋划,坚持以产促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协调发展。要形成共识,达成一致,协同在多个领域共向发力,将两区发展规划纳入全市发展版图;要成立专班,加强对接,建立日常联络机制,进行信息共享、互通,为双方今后融合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沙湾区1

孙慧娟表示,希望两区在数字经济、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深入合作。沙湾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与高新区携手共进,不断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子拓宽融合发展的新领域,以互学促共建,以共建促发展,丰富融合发展内涵,提升融合发展层次。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江茂、聂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曹志,沙湾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魏阳东,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维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