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标准厂房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5-08 16:1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6日,乐山高新区召开重点项目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加快标准厂房项目建设相关工作,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问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兵强调,要充分认识标准厂房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快建设步伐,实现“筑巢引凤”,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动力。

标准厂房1

会上,总部经济局、新城建设局以及高新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乐山高新区标准厂房示范区一、二期项目、东西部协作项目建设工作有关情况。当前,高新区标准厂房示范区一期项目正开展办公楼及公寓装修改造工作,将于6月改造完成交付使用;示范区二期项目已于4月动工建设,20215月全部完工投运;东西部协作项目正在同步开展土地出让、废旧厂房拆除和项目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计划于515日前锁定方案,20224月完成项目装修、总平及附属工程施工,5月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行。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广兵指出,标准厂房建设是提高高新区工业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是完善工业园区功能的重要设施,是招商引资有效的助推器,是有利于集约节约用地的重要方式。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标准厂房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标准厂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标准厂房2

广兵强调,解决好标准厂房建设关键问题,做好标准厂房建设的规划,树立长远谋划的规划意识,把标准厂房作为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来建设,形成产业集群的配套;要充分整合各专项资金,加大创新融资力度,利用多种融资工具,优先保障“挂图作战”项目融资。要解决好配套设施问题,水、电、路、气、通讯等公共配套,做到与项目同步配套建设。要科学定位产业方向,着力抓好招商引资,提高标准厂房入驻率,为经济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动力。要着力抓落实,按照协同配合原则,进一步健全项目协同机制、明确责任,定期通报项目推进情况,梳理存在问题,实现清单化管理,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管委会副主任江茂、总经济师杨劲松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