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农村生态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19-06-11 15:1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深入推进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农村生态文明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通过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农村网格化环境监管等举措,进一步做好乐山高新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推动关口前移,强化农村环境监管。今年以来,多次开展业务宣传、培训,实地指导乡镇环保站工作,选优配强网格化环境监管员,进一步完善了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推动监管关口前移、触角向下延伸,做到了环境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确保环境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助力绿色发展,杜绝农业面源污染。针对投诉较多的畜禽养殖投诉案件,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认真开展投诉查处工作,使环境投诉处理做到了制度化、规范化,保证群众投诉得到及时妥善处理。同时,分局会同农业部门、乡镇对禁养区已关闭畜禽养殖场和限养区内在养畜禽养殖场加强巡查监管,确保已关闭的不复养,在养的落实环保措施、规范化养殖。

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农村“污水革命”。按照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紧盯工作任务,先后参与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业务培训2次,并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会,启动了全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现状摸底调查,为下一步针对性、科学性治理全区农村生活污水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