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产业扶持见成效 农户感恩政策好

发布日期: 2018-05-07 16:1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掌握乐山高新区产业扶贫进展,确保扶贫资金落实到位,5月3日,乐山高新区脱贫办与区财政局、发改和投促局、社会事业局、农村工作局组成产业项目验收组对安谷镇、车子镇43户贫困户产业项目进行验收。

验收组兵分两路分别深入到车子镇老江村、杜家场村、平安村、安谷镇泊滩村等村实地察看,对李兵全、黄桂华、李希洪等43户贫困户逐户走访,仔细问询、认真核实各项数据。

“大叔,你这猪仔几月份买的,食量大不大?平时主要喂它吃啥子?”“这头大一点的恐怕有100多斤了,再过一两个月要出栏了把?”工作人员一边与农户交谈一边认真做着笔记,并实地拍照,确保扶贫成果的真实性。

今年74岁的杨希洪老人是车子镇杜家场村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高新区扶贫办工作人员的扶持下也养了两头生猪,膘肥体壮,令旁人羡慕。杨希洪老人说,“我和老伴都一个有冠心病,一个有肺心病,每年的医药开支很大,等这一批出栏之后,还要继续养......”老人对扶贫人员心怀感激,“他们经常过来看望我们,教我们咋个养猪,对为我们的帮助很大,现在我有了经验,对脱贫致富很有信心。”

感叹产业扶贫好政策的还有车子镇平安村的杨秀兰老人,验收小组的工作人员来到她的葡萄园时,杨秀兰正在园里忙着给葡萄剪枝,“有些长了虫的,枝太密的地方都要减掉。这样才通风,太阳才照的进来。”杨秀兰老人说,虽然葡萄种植很辛苦,要浸粪,打药,修剪,但看着葡萄架上结满了一串串的葡萄,非常欣慰。很感谢政府的扶贫政策和工作人员的帮扶。

据了解,此次产业扶贫验收项目主要包括生猪、鸡鸭养殖、蔬菜种植、果业种植等。通过验收,掌握产业扶贫进展,及时解决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加强种养指导,切实解决贫困户无稳定产业收入来源问题,让扶贫工作发挥效益。

高新区脱贫办工作人员介绍,乐山高新区产业扶贫对象包括因病、意外等大额支出致贫贫困户和因缺少技术、资源等致贫贫困户。主要通过知识培训、农业技术指导、产业政策扶持等方式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农业产业,落实种植、畜牧、水产养殖等项目,在种植或养殖投放并验收合格后,进行产业扶贫奖励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