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乡村旅游好风景

发布日期: 2022-03-22 10:54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流水潺潺之音,碧波漾漾之姿,坐落在安谷镇双星村5组的六孔青石古桥,洞内瀑布飞泻,两岸开阔,油菜花连绵数里,相映成春,好一幅“诗成流水上,蝶入繁花间”的春日美景。这座古桥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小六孔桥”。

为了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双星村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作为动力引擎,聚焦游客服务重点难点工作,充分发挥双星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前来打卡的游客提供安全、文明、有序、优美的游赏体验。

突出党建引领,安全防护,出游安心.“小六孔桥”是由青石板建成的简易通行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高新区相关部门、安谷镇党委政府和双星村两委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对景区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组建党员应急救援队,成立党员安全小组等方式,通过增设安全警示标牌、播放安全警示提示、对游客进行安全引导,对沿河沿桥进行常态化巡逻,切实保障游客人身安全。

强化党员担当,文明有序,游玩舒心。“嬢嬢,不着急哈,遵守秩序,大家都想在桥上拍照,一个一个地来,拍出来照片才漂亮哦!”一大早,就传来张大姐爽朗热情的声音,她是双星村的一名老党员,也是“小六孔桥”文明志愿队的一员。

“这几天油菜花正开得正好,天气也好,每天都有上百名游客过来我们双星村游玩打卡,周末的时候甚至能有六七百人,我家就在附近,我还是一名党员,就来这儿维持一下秩序,也是尽一份党员的责任!”张大姐笑着说道。为了维持景区文明有序,双星村党委组织了一批有条件、有能力、有意愿的党员同志,成立文明志愿队,开展文明引导劝导等工作。游客在志愿者们引导下,在打卡拍照、欣赏美景之余,自觉将垃圾带走,或就近扔进垃圾桶。游客和党员同志们一道,成为了春日里靓丽的风景线。

持续推进“五清”,环境添绿,游客倾心。“小六孔桥”是双星村“五清”行动带来的意外之喜。双星村党委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将乡村旅游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融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五清”行动,以建设“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村容村貌为目标,紧盯河道清洁、沟渠清理等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做好河道清洁和生态保洁。共同创造双星乡村美景,让这片绿水青山可持续发展,与游客可持续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