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5-24 15:4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24日,乐山高新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金埔主持会议,乐山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双创”工作督查视频,相关负责人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广兵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也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攻坚之年,当前已经进入决胜阶段。我们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刻认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复审迎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努力交出一份高分答卷,全面做好“保卫”和“创文”工作。

广兵强调,全区各部门单位、安谷镇要按照职能职责,实施清单制整治。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重点对准卫生顽疾、环境问题、基础设施、重点行业,解决一批长期影响城市环境卫生的短板弱项问题。要抓好基础设施补短,逐路段全面排查各主次干道道路不连续、破损坑洼、路面积水等问题,做好修补和维护;要抓好文明素养提升,认真落实车辆文明运营、文明养犬、文明餐桌等活动,努力实现全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双提升”。要抓好环境秩序整治,聚焦交通秩序,重点整治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不主动礼让行人、车窗抛物等行为,清理空中“蜘蛛网”,加大对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现象等问题的治理力度。要全面抓好宣传动员,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橱窗、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实现机关单位、窗口部门、社区等单位全覆盖,处理好执法力度和人文温度的关系,多些换位思考、解决问题的“人情味”,少一些生冷硬约束处罚的“火药味”,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参与。纪检监察工委、目标绩效办和爱卫办、创文办,要加大力度持续开展联合督导,落实“周督查、旬督导、月调度、季考评、年考核”机制,及时曝光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时整改并予以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