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4-01-12 14:3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高新区春节节前安全检查方案》部署,1月10日起,高新区应急分局联合产业经济发展局,并邀请安全专家,全面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大整治,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期间,检查组先后来到四川美嘉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乐山分公司建业大道营业部等企业,重点对企业的生产车间、有限空间、消防设施、安全生产资料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上述企业存在缺少安全警示标识、灭火器配置不足、安全生产资料不完善等共计25个隐患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逐一反馈,督促指导被查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并要求相关企业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检查组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既要抓高质量生产发展,又要抓高水平安全保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完善优化应急预案,强化隐患自查自改,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强硬的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同时,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如遇突发事件,要科学处置,确保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