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岁末年初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3-12-18 09:5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水平,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12月13日上午,乐山高新区组织召开全区岁末年初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会,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睿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区43个在建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近期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并对住建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各参会单位、企业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冬季施工安全防范措施,坚持用常态化的教育树牢安全意识,确保岁末年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从严监管,扎实抓好责任落实。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和监管执法,持续推进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冬季施工风险管控,对已排查整治问题进行回头看,形成隐患排查整改闭环,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保障,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加强对监理单位和总承包单位的监督,未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的项目要抓紧整改,集中力量对各自的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欠薪隐患,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