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阀” 高新区各部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3-12-29 17:0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元旦将至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平稳

高新区各部门单位积极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切实排查安全隐患

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新城建设局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

为切实做好全区农村公路道路安全工作,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给群众元旦出行营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新城建设局联合安谷镇交管办开展节前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组深入各村主干道沿线及生产道路,重点对急弯陡坡、易塌方、临水、学校、交岔路口等重点路段的安全设施防护和警告标志设置等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建立问题台账,现场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后期动用车辆机械和人员,通过清理边沟淤渣、修复路肩缺口、安装防护设施等举措,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严盯守 强监管 高新消防把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元旦将至,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近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单位场所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是否配置齐全且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是否存在私拉电气线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对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常识、逃生自救知识等方面的提问。要求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要认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自觉整改火灾隐患,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规范用火、用电安全,严禁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员工扑救初起火灾、引导疏散人员的能力。

高新区城管分局开展节前建筑工地安全检查

元旦将至,为进一步落实文明施工各项规定,确保节日期间各建筑工地安全平稳,近日,高新区城管分局联合安谷镇深入全区各在建工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你好,年底了,请做好工地各项安全管理……”执法人员深入各在建工地,重点围绕工地是否落实围挡作业并实施封闭施工、工地周边环境是否保持整洁、施工现场扬尘抑制情况、渣土和建筑垃圾外运时有无遗散、工地外有无建材堆积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督促施工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文明施工相关规定进行作业,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燃气具安全“回头看”专项检查

元旦将至,为保障高新区居民用气安全,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市场监管高新区分局对全区燃气具销售市场开展了“回头看”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对燃气具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在售家用燃气灶、热水器、连接软管等产品是否有合格证及标识标签、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要求、是否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是否装有熄火保护装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经检查发现仍有个别商家销售无3c认证标识的产品,责令其立即整改,撤柜,停止销售。同时,积极向经营商家宣传了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和产品执行标准,督促经营者要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和建立进销货台账,进一步压紧压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乐山故宫南迁历史研究院开展文旅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要求,维护全区文旅市场井然有序和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佳节。12月27日乐山故宫南迁历史研究院联合高新区应急管理分局、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安谷镇开展文旅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翰文酒店、大众书局、玻璃房子、万泰KTV等文化娱乐场所,重点对行业主体的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的配备及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对部分场所存在的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责任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学习掌握应急救援知识和逃生技能,并督促整改效果落地落实。

高新区税务局开展“元旦”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统筹做好假期各项工作,营造和顺氛围,确保高新区税务局工作平稳有序运转,12月29日,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永海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措施管控到位。

检查组一行对区局办公大楼、机关食堂、办税服务厅、值班室等重点区域开展系统排查。重点对全局的电源线路、燃气设备、消防设施、机房、UPS电源房、公务用车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门窗桌椅进行及时维修或更换耗损零部件,严防因漏水、漏气、漏电等因素引发安全事故。并做好防雷、防火、防水工作,确保各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网络及相关设备正常持续运转。同时,要求节假日期间区局所有车辆封存入库、规范停放,钥匙由专员统一存放,严格执行公车管理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