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专题听取乐山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23-11-10 09:41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7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强专题听取全区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锋参加汇报。

张强指出

当前全区正值企业生产活跃期、项目建设冲刺期,高新区安委办及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重要性。结合高新区在建企业多、重大项目多的特点,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动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工作举措。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工贸行业、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自建房等行业领域,采取“四不两直”和“三带三查”的方式开展岁末年初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按照措施、时限、资金、责任、预案“五落实”原则进行整改并形成管理闭环,最大限度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风险。

张强强调

要统筹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建设。要定期开展综合技能培训,加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加大险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常识的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要加快推进森林防灭火道路、蓄水池、安谷消防站、应急指挥中心、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等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