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3-10-13 10:34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2日,乐山高新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晓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了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风险,并就高新区第四季度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要打好秋冬消防安全攻坚战。安谷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全区高层建筑、危化企业等高风险场所及卫生院、养老院、老旧小区等人员密集、火灾风险防范能力薄弱的区域,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掌握消防安全状况,有计划地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整体水平。要关注重点环节,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电气焊作业引发的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电气焊作业全链条安全管理,对无证操作、违规作业的,既要依法处罚违规操作人员,也要严格依法处罚用工企业、施工单位。

会议要求

要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保卫战。安谷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狠抓防控责任落实,扣紧防救责任链条,确保防控责任措施落实到镇村、防火卡点等基层末梢。要狠抓隐患排查,严密排查整治输配电线路、油气管道、农事生产、动火作业等风险隐患,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推进防火宣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到实处,全力保持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好势头。

会议强调

要打好专项整治大会战。安谷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突出问题导向,精准预判风险,深入查找问题,全力补齐短板弱项,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打牢安全生产基础,以从严从实要求狠抓专项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