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持续进行时!

发布日期: 2023-09-11 09:3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有效排查和消除安全风险隐患问题,近日,高新区应急分局会同产业经济发展局、安全专家组成检查组,先后对伟力得、海棠医药、圣林医药、瑞鸽工业园区、金樽糖酒、世马联、碧绿威等7家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检查组一行,采取“看现场”和“查资料”方式,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生产设施设备使用管理情况、消防设施配备、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针对此次排查出的37个隐患问题,责令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深刻汲取“8.21”凉山金阳县山洪灾害教训,立行立改所反馈的问题隐患,举一反三,进一步全面排查企业风险隐患,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从业人员,着力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严防重蹈覆辙,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外,高新区正扎实开展以山洪地质灾害为重点的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区内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重要场所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造册,逐条逐项“过筛”,确保条条抓整改、件件抓落实,坚决把风险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 ,排查在建工地工棚55个,发现一般隐患112处,已整改109处;检查危化品、工贸、消防、特种设备、燃气、学校等重点单位场所63个,发现一般隐患144个,已整改12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