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高新消防开展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9-26 09:2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年来城镇燃气安全重特大事故教训,近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消防大队采取监督抽查、错时检查等形式,深入全区燃气经营、充装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着重查看各企业是否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经营、充装场所是否满足消防安全条件,是否按规定配置消防设施设备并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要求燃气经营、充装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并叮嘱企业负责人在做好经营管理的同时,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加大燃气设施设备维护保养频次,加强员工燃气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制度,坚决防范化解燃气领域重大安全风险。

下一步,高新区消防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建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标准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