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守护安全不松懈 隐患排查不停歇

发布日期: 2023-09-15 09:3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近日,高新区应急分局会同产业经济发展局及安全专家,先后对园区内中大科技园区、恒通机械、青桔电单车仓库、国药控股乐山分公司等4家重点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全方位检查了生产车间仓库、配电房等场所,详细查看了各企业应急预案、清单制、责任制、培训演练等相关资料,对检查出来的问题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提高安全认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安全演练,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9月13日,高新区财政局会同应急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组成检查小组,对区内商业银行科技支行、邮储银行安谷支行、中华联合财险等11家金融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重点对消防安全、监控设备运行、应急预案、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12个问题,要求各金融机构立整立改,并要加强内部安全防范,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值班备勤和重点部位的操作环节;要做好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切实增强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应对突发案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